English

斯里兰卡总理府门前发生爆炸

2000-01-0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李政、连国辉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科伦坡1月5日电(记者李政、连国辉)斯里兰卡总理府门前5日发生自杀性爆炸事件,已造成至少11人死亡,20人受伤。

据斯警方说,当地时间上午9时10分左右,一名可疑的年轻女性在总理府门前徘徊,当值勤警察准备把她带走进行盘问时,这名女子引爆了身上的爆炸装置,4名警察和1名平民被当场炸死,另有5人在被送到医院后不治身亡。

斯官方人士透露,爆炸发生时,斯总理班达拉奈克夫人没有在总理府内。

爆炸发生后,警方立即封锁了现场和周围的交通要道。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声称对这起爆炸事件负责。但警方认为爆炸事件是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游击队所为。

猛虎组织被指控策划了去年12月18日科伦坡市政厅广场的爆炸事件。在那次事件中,24人被炸死,包括总统库马拉通加夫人和三名内阁部长在内的100多人受伤。

另据斯官方人士说,5日当地时间上午11点40分左右,全锡兰泰米尔人大会党领导人库玛尔·庞南巴拉姆在科伦坡南部泰米尔人聚居区被不明身份的枪手开枪打死。图为一名斯里兰卡士兵在掩盖遇难者尸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